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四)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71日上午八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代表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热议。

院团委书记闫振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上,一路上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磅礴伟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中华民族欣欣向荣,中国也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院团委副书记段瑞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首过去,党和人民始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一路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战胜各种风险与挑战;也在细微处滋养着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心,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展望未来,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如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际形势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也对党和人民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习总书记如是说。因此,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把个人理想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院学生会主席费梓萱:2021年的中国,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之庆,时代的使命赋予我们青年一辈以许多使命,如何使自己的一身才学有一席用武之地,正是我们要向先辈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善于挑战未知的不屈不服的优良中国共产党人的气概所要学以致用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 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也庄严对党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会副主席华蕾: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其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时不足50人发展成为现在超过9500万人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正是对由的生动诠释,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青年人要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的地方绚烂绽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我们在路上。

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勇杰:

一百年风雨兼程
   一百年披荆斩棘
   一百年桑田沧海
   习近平总书记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已经奋斗百年,踏过泥泞,走过了万水千山。中国共产党还将继续奋斗,穿过烟云,谱写更加辉煌的华章。
   今天,全体党员和全体中华儿女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您的百年华诞。我敬爱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

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博远: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启发。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听完讲话后,我深刻明白我们要以新的实践书写我们未来美好新篇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石佳悦:百年荣光星火照耀,党的精神百年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发出中国人民的宣言,全国人民热血沸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幸福的生活。老一辈的共产党员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才有了现在强盛的中国。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我们,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祖国蒸蒸日上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团委办公室主任范宁宁: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回望百年征途,是一路艰辛,也是一路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跨过了一道道关隘,攀登了一座座高峰。而这条奋斗路上,不仅有前人的披荆斩棘,也有新时代青年的孜孜不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特殊时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国际趋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敢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变再出发! 

院团委实践部部长于竞男: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机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院学生会活动部部长常铖: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有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又靠什么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回望百年辉煌史诗,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与探索,是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磨难与觉醒,也是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

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范思怡:心有所信,方能前行。过去一百年,中国人民浴血奋战、顽强奋斗,正是因为心中那份对党、对人民以及对光明未来的信仰。一代代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一步步找回尊严,迎来幸福的生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青年人具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奋进的斗志,才能有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大学生,我们也要传承民族振兴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奏响新一代年轻人的理想之歌,承担起复兴中华民族风华的重任,把国家前途摆在个人前途之前,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积极主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院学生会综合服务部部长李建城: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从南昌起义到两万五千里长征,从抗日战争到解放全中国,从改革开放到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次次度过难关,一次次克服困难。一百年的奋斗,到了今天,我们的国家可以自豪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为自己生为华人而骄傲!这种奋斗精神,并不是特定时代的要求,它更是我们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只有坚定不移的奋斗,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站在顶峰。最后,再次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院学生会就业服务与校友联络部部长郝颖: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党的伟大历史,展望新时代伟大事业,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趋势和格局。党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把人民始终放在首位,历史上如此,现如今更是如此。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不懈奋斗不懈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全力以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有顽强奋斗的精神与力量,永远跟党走,永远在拼搏。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喜迎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夏仁辉:当国际歌奏起的那一刻,心中的热血已经激昂难耐,看到新中国如今如此繁荣富强,各民族人民如此团结,祖国的军队如此强大,我更加坚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在中国的土地上得以实现。百年党史既是一部伟大的革命建设史,也是一部壮丽的自身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让新中国一改往日落后的景象,重新屹立世界之巅,向世界证明了马克思思想的先进性,向世界证明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的无限可能。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悄然启程,我辈当更加奋发努力,继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共产主奋斗终身!

院学生会调研部部长洪潇玲: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经过亿万人的努力,用了100年时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下一个百年,更好的中国,需要我们新一辈中华儿女努力建设,在党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地向着我们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礼赞百年风华,继续砥砺奋进!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