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一”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闫振振、刘亚梅、刘勇杰 浏览量:


2021年6月30日下午3时,公共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法学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六组组长聂国军,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高耀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校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克勇,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玉琼,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海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莹,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颜克高。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主持。



党委书记付蓉芬做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付蓉芬在报告中指出,我院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力争一个“快”字、抓好一个“细”字、落实一个“带”字、做到一个“广”字、推动一个“实”字、坚信一个“严”字六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付蓉芬强调,制度建设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为保证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制定了实施方案和相关细则,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学院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此外,学院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丰富党史学习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为学院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付蓉芬也指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仍存在各支部不够平衡、与专业工作结合不紧密、办实事力度不大等问题。下一步,学院会不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宣读《中共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的决定》,决定对周杨康等4名优秀学生党员、万璇等4名优秀教工党员、李释然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本科生党支部等2个先进党支部、李丽东等6名“百年奋进,恰风华正茂”摄影比赛获奖者、杨晶等8名“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比赛获奖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红色校史知识竞赛获奖者进行表彰。李连友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肯定,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开阔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领导依次上台,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颜克高为“百年奋进,恰风华正茂”摄影比赛获奖者颁奖)


(谭海波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


(雷玉琼为党史、红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获奖者颁奖)


(黄克勇为优秀学生党员颁奖)


(戴谋元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高耀鸿、李连友为优秀教工党员颁奖)


(聂国军、付蓉芬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书记、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获得者赵岩老师作为获奖代表,以“立足岗位守初心,实事求是肯奉献”为主题进行发言。赵岩表示,作为教职工党员,一是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做到站好讲台、教好学生、育好人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实事求是、积极奉献,做到脚踏实地,深耕所在领域的社会实践,为政府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深耕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民生保障、数字政府建设等重要领域,从中国古代几千年的治国理政经验中,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骄人成绩中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营养,直面老龄化、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等问题,为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为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献计献策,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会上,我院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杜倩博副书记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并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本科生辅导员闫振振带领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



新发展党员代表李丽东在发言中表示,青年学子既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也是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此,青年党员必须做到:投身实践,从国家的实际出发,以严谨细致的务实精神开展研究,撰写出符合我国社会发展情况、能解决我国社会生活难题的论文,把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青年学子应有青春担当、责任担当,到基层去,到乡村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要清楚地认识到肩负的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所有的智慧与力量。



红色经典,致敬百年。会上,由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工三个党支部分别进行红色经典诗歌朗诵。党员同志通过诗歌诵读,重现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知识竞赛,异彩纷呈。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史红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该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论述题。四支代表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本科生支部的第二代表队以277分的成绩获得此次党史红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的冠军。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