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三)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71日上午八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代表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热议。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闫振振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上,一路上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磅礴伟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中华民族欣欣向荣,中国也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本科生党支部牛文苗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于天安门城楼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从百年前的山河破碎发展成了如今的国泰民安,一百年翻天覆地,从嘉兴一艘小小的红船上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已然成为了一个拥有9514.8万名共产党员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亲身书写了历史上伟大的传奇。回顾这段百年发展历史,无论什么时候中国共产党都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牢牢谨记。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的未来,我必将铭记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科生党支部华蕾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其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时不足50人发展成为现在超过9500万人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正是对由“简”到“巨”的生动诠释,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青年人要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的地方绚烂绽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我们在路上。


本科生党支部夏仁辉

当国际歌奏起的那一刻,心中的热血已经激昂难耐,看到新中国如今如此繁荣富强,各民族人民如此团结,祖国的军队如此强大,我更加坚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在中国的土地上得以实现。百年党史既是一部伟大的革命建设史,也是一部壮丽的自身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让新中国一改往日落后的景象,重新屹立世界之巅,向世界证明了马克思思想的先进性,向世界证明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的无限可能。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悄然启程,我辈当更加奋发努力,继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共产主奋斗终身!


本科生党支部刘勇杰

一百年风雨兼程

一百年披荆斩棘

一百年桑田沧海

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已经奋斗百年,踏过泥泞,走过了万水千山。中国共产党还将继续奋斗,穿过烟云,谱写更加辉煌的华章。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今天,全体党员和全体中华儿女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您的百年华诞。我敬爱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


本科生党支部张博远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启发。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听完讲话后,我深刻明白我们要以新的实践书写我们未来美好新篇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石佳悦

百年荣光星火照耀,党的精神百年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发出中国人民的宣言,全国人民热血沸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幸福的生活。老一辈的共产党员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才有了现在强盛的中国。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我们,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祖国蒸蒸日上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罗彤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又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来,党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畏艰难险阻,不畏牺牲,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永远跟党组织走,永远相信党组织。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未来的中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本科生党支部齐梦兵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百年奋斗历程、瞻望伟大复兴前景,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本科生党支部常铖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有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又靠什么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回望百年辉煌史诗,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与探索,是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磨难与觉醒,也是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从1921年至2021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风雨飘摇走向前程似锦。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何其有幸!加入这样一个先进的政党,何其光荣!吾辈愿以吾辈之青春,共建盛世中华!


本科生党支部陈熙纯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自1941年成立直到今天已有100周年的历史,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开始,就一直磨难和波折不断,但都一一克服并且还不断发展壮大,站在历史的角度来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具有历史必然性,从土地改革到抗日战争再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路上不知克服了多少困难和险阻才造就了我们现在安居乐业的中国,才造就了我们现在欣欣向荣的社会环境。关于党对我们国家和人民现状的丰功伟绩,我们每一位学子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过去,把关于党的历史征程和领导方针时刻铭记在心。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愿我们祖国的江山越来越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本科生党支部鲁家琪

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我通过网络观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仪式,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颇深。我们的党是伟大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敌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最终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青年党员更要扛起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传承前辈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郑浩睿

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 2021年七月一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心情激动,热血沸腾,收获良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新中国七十余年奋斗历史,党带领人民不畏强暴,艰苦奋斗,在引领人民前进的道路上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不少同志将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光荣的革命事业。如今建党百年之际,从50人的团队成长为拥有九千五百余万党员,领导十四亿人民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依然不忘初心。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光荣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本科生党支部陈欣

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精神血脉

2020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一系列讲话激励着我们干部群众砥砺前行,不畏艰难险阻!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动力倍增。

建党百年之际,人民初心未变,我党初心未变。我们是中国历史辉煌的见证者,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荣幸之至,心中压力也随之而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我们定会站在党旗的引领下,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科生党支部沈美吟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之前,风雨飘摇,民不聊生;百年之后,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那个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黑暗年代,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带领人民奋起反抗,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

人民,这两个字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贯穿着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这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思想呢、消除剥削、反抗压迫,解决了无数个不可能的问题。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宗旨,开启新的征程!


本科生党支部项慧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中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走出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时代,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侵犯,这样的底气正是来源于党的领导以及党领导下团结奋斗的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传承先烈的精神、铭记使命,昂首阔步为中华之未来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刘昱呈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绘就了一幅幅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奋斗赞歌。一百年不长,它只是漫漫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小段;一百年却也不短,无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了这中华盛世,今天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宣告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前辈们请放心吧,山河无恙,吾辈也定当自强、勇往直前。


本科生党支部李欣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未大飞跃。这跟那些冲锋陷阵 舍己为人的共产党先锋是分不开的。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中,还是在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中国共产党员都始终坚持如一,矢志不渝。在当今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社会主义事业需要我们坚定对党的信心,凝聚全人民的力量,继续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向先锋学习,向时代者致敬。


本科生党支部魏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这次讲话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贡献,并对未来党的发展提出相关要求,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必然要更深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入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各方面的发展要求。在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有无数英雄前辈的风姿事迹,有众多先烈的精神代代相传。如今,我们仍应积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为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本科生党支部刘思逸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也必将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科生党支部王琦珑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百年创业史,中国人民激流勇进,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铿锵誓言。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中国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中点燃新的百年焰火。


本科生党支部赵坤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从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到星星之火的革命之路,从改革开放的伟大转折,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前行,成就了伟大事业。

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国家富强、百姓安康、山河无恙,盛世中华如前辈所愿,而吾辈必将带着青年之意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坚定初心、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砥砺前行,需要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艰苦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肖怡扬

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不足60人的小组织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发展成为了如今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努力,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的华丽转变,再也没有侵略者可以在中国的领土上肆意妄为,再也没有列强可以随意地侵犯中国的国家主权。有幸作为这一伟大组织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在新一个100年的伟大征程中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而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党川博

观看建党百年直播心中唯有七个字,“中国共产党万岁”,风雨百年,党历经磨难和考验,但是这些都无法阻拦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进,奋进。1921,那个年代波澜壮阔,先进思想,国民大师,层出不穷,但是,唯有嘉兴南湖小小红船上成立的政党,却真正改变了中国积贫积弱的情况,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什么我们党坚持了下来,总书记做出了回答,因为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因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因为,因为,因为我们党从成立的初心,就不是为自己谋私利,就是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奔向幸福。


本科生党支部王雪楠

我最大的感受是自豪。一是为我青年党员的身份而自豪。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不仅有幸见证了这样一场盛大的仪式,我还佩戴着党徽以党员的身份参与到各项活动当中。二是为党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和人民幸福,开头就提到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我虽然没能参与,但在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时,我亲眼目睹了贫困县脱贫摘帽后的巨大变化,党员精准帮扶、发展特色产业、使用信息技术,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逐渐实现通路通电通水通讯,漫山遍野的柑橘、核桃、茶叶走出大山,走向全国甚至世界各地。不仅人民生活富裕起来了,文化生活也逐渐丰富,村居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这一刻,我想起了那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总书记还提到了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我在村委会担任志愿者,近距离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们的强大力量。

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和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是无数党员前辈奋斗牺牲的成果,未来更多伟大的国家事业等待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发挥中坚力量。我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是一名青年党员,我在学校学习了公共政策、公共组织、管理学等基础知识,也锻炼了一位公共管理者应具备的素质和品格,我要把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政府管理实践当中,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人民负责的原则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