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二)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71日上午八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代表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热议。

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李金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路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立独立自主富强文明的新中国而奋勇前进!

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王斯亮: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恢弘历程和伟大成就,吹响了新时代传承百年基业不断续写新篇的号角。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代表的杰出共产党员为榜样,在高等教育战线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争取作出更大成绩。

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张慧娟: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史为鉴,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积极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放管服改革、医疗体制改革等领域的贯彻落实,用理论来指导和支撑政府治理实践。支部成员占小林表示,习总书记整个讲话,听来心潮澎湃,为我们党取得辉煌成就而骄傲,为先辈们的牺牲和奉献感到由衷的敬意,要谨记并践行党对党员的要求和期望,做到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最后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蒋嵘涛: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不经战乱,不缺衣食

见证百年,山河无恙

怀念先辈,传承党旗

祝祖国繁荣昌盛!!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许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心情非常激动与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永远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的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学生为中心,我们要兢兢业业做好科研,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教师的职责与义务,促进学生成长与发展,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何文:

在过去的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走过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历程。今天迎来了我党的百年华诞,在天安门城楼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光荣,也备受鼓舞,我党的优良传统以及无数先烈的革命精神始终鼓励我奋勇向前。作为一名作为民生保障领域的学者,也希望自己能够发挥自己的教研专长,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改善民生福祉,乃至早日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始终坚信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王楠:

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我们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应用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注意现代化建设应用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

同时,作为国家经济社会的一份中坚力量,我们也要响应总书记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新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具备更多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同时,要做好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用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此外,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人的教育者,我们要响应总书记号召,积极引导新一代中国青年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龚茴茴: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全体中国人民都欢欣鼓舞、热烈庆祝的日子。听了大会报告,深深的感到这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从充满劫难、耻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逐步走到今天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的不易、伟大和澎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有如此多的救国方案,各种主义和运动接连而起,但一次次都是反复失败而告终,只有中国共产党带来的马克思主义主义才挽救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成立之时,我党亦要面临革命、屠杀。在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我们经历长征、抗日、内战、成立了新中国。每每回忆到《毛泽东选集》都能感受到领袖的高瞻远瞩和伟大的乐观主义精神。《论持久战》的论断和理论更深深鼓舞、坚定着全体人民抗日、挽救民族的意志。

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定时刻牢记身上的使命,在如今的时代为实现中国民族迈向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时刻牢记入党时宣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李丽东: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党披荆斩棘,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重大转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也是百折不挠的奋斗史,党坚韧不拔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更是生生不息的延续史,党不改初心,实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精神的远大传播。

百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少年心许强国志。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张苗苗: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肖苏华: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公共管理研究生党员,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增强知识本领,拓宽研究视野,发挥专业所学,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着力强化底线思维,迎接更多责任和挑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蓝学琴: 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我内心激情澎湃、热血激昂。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在大会中,中国少年的铿锵宣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深深触动了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这样嘱托过新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创新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撑起中国的脊梁,燃烧青春奉献自我,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能发一份声就发一份声,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本科生党支部刘思逸: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也必将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