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一)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71日上午八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代表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热议。

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刚刚我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激动,热血沸腾,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诞生的100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我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复兴的历史。我们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杜倩博: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社会科学领域的高校教师,首先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发现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视角,并分析与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功经验与未来启示。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党的百年经验传递给学生、使学生接受;我们还要完善思政课程体系,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学生系统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成功经验,培养又红又专的社科领域优秀人才。

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谭海波:百年奋斗,披荆斩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上午,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禁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亦感触颇深。一百年来,从无到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奋力前行,用奋斗之我创造辉煌之中国,为人赞叹与仰慕,更令人敬佩!在当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上,作为使命所系、重任在肩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中光荣的一员,在从事高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时更要牢记前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回望百年奋斗史,不将当代负初心,未来我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忠诚之心,以真挚的共产党人情怀滋养育人之心,要以牢固的职业意识践行担当之心,迸发出赓续百年共产党人奋斗崭新时代的中国力量

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赵岩: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教职工党员,要深耕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民生保障等重要领域,从中国古代几千年的治国理政经验中,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骄人成绩中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营养,直面老龄化、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等现实问题,为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献计献策,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颜克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带领人民开拓创新,不断造就人类社会和人类文明新的进步和辉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江海霞: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一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这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这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作为大学老师,我们不仅自身本领要硬,还必须带领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方放:上午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直播,听着习总书记回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建国、到今天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心情澎湃,久久难以平静。习总书记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未来将面临更加艰巨和艰苦的工作。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他号召党员同志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高校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路上,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党员同志,不怕困难,勇敢前行,为学校和国家的教育与科研事业发展、为民族振兴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程聪慧: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一百年砥砺奋进,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而我们的责任,是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的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我;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学生为中心,我们要兢兢业业做好科研,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教师的职责与义务,促进学生成长与发展,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让奋斗目标与时代同频共振,始终以激情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忱当好新时代的拼搏者,以坚定的理想、心中的梦想谱写靓丽人生。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邓军:

一部史诗、一首赞歌、一面旗帜、一幅蓝图。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杨晶:百年党史,百年荣光!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所有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无数的伟大成就!救亡图存,长征路上奋勇前进,抗日战争,共建伟业党史等故事铭刻在无数共产党员心中。党领导下国家改革筚路蓝缕,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工作人员敢为人先,一代代共产党人全力以赴为人民谋幸福,谱写了华美赞歌,为人民创造了更加复兴的前程。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创造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伟大的党引领着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在进一步激励、引领、创造中国道路和中国奇迹,正在全面向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卓越奋斗,为新中国奠定了根本的政治、经济、社会等的制度和基础,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就,实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和奔向全面小康的的重大时刻!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永远听党的话,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路线,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实践不懈奋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伟大的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机关党支部杨锦滔:沧海扬帆直伟岸,同庆谱天神州乐,宇内钦仰,百花盈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关键节点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战略全局和民族命运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勉励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结合高校思政工作,我深有体会,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培养人才为中心,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应做到不负时代,甘于奉献,用加强高校思政教育这一使命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更要不负重托,倾情投入,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激情活力投入至高校思政工作中,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命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生日唱响美丽赞歌!

机关党支部闫振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上,一路上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磅礴伟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中华民族欣欣向荣,中国也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黄家晨:

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努力,并取得了伟大成就。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发展的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冀启星:百年征程,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令人瞩目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他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担当历史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好、总结好的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吴高鹏: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推翻旧世界,中国共产党更善于建设新社会。建国之初,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内忧外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三大改造焕然一新,两弹一星稳定基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守民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党中央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人民也将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要紧紧围绕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鉴定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不断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征程路贡献力量,添砖加瓦,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本科生党支部肖怡扬: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不足60人的小组织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发展成为了如今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努力,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的华丽转变,再也没有侵略者可以在中国的领土上肆意妄为,再也没有列强可以随意地侵犯中国的国家主权。有幸作为这一伟大组织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在新一个100年的伟大征程中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而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王琦珑: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百年创业史,中国人民激流勇进,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铿锵誓言。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中国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中点燃新的百年焰火。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