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肖苏华 、师祯晨、梁晓鸣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引导支部党员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18日下午,在财院校区水教310室开展第二次中共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按照“线上小组自主学”和“线下分享交流学”相结合的党史学习安排,支部各党史学习小组主讲者围绕“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六个党史专题依次展开内容讲述。史实丰富、层次清晰、观点鲜明、语言精辟,再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阔步迈向全面小康的奋斗历程,引发了在座党员同志的思想共鸣和热烈讨论。



刘智鑫同志谈到:抗美援朝是我党深思熟虑下的决定,是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的正义抗争。抗美援朝的胜利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维护了朝鲜的和平与独立,巩固了新中国政权,鼓舞了亚洲未独立国家走向独立的信心。史钰宏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中既有过许多成就,也有曲折和失败。进入新发展阶段,更应当客观总结探索过程中走弯路的教训,需要用辩证思维来看待新的机遇和挑战。肖苏华同志谈到:处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关键节点,更要持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合作,在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孙幼龄同志谈到:从小康走向富裕,从大国走向强国,从边缘走向中心,中国共产党时刻带领中国人民在历史长河中激流勇进。历史就像一本“教科书”,记录着中国的发展历程,无数辉煌与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




随后,为强化党员同志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还为15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宣读“政治生日赠语”,并由支部委员师祯晨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笃定践行党员使命。



最后,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支部党员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青春赞歌,为伟大的党和国家献上诚挚的爱和深深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智慧与行动诠释担当,用青春和汗水谱写赞歌。



本次支部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成效显著,展现了党员同志理想信念牢固、讲求团结协作的良好形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支部党员将继续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