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建党百年社会组织党建政策的演变”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杨锦滔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蓉芬主持,院党委委员颜克高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颜克高领学了“建党百年社会组织党建政策的演变”。以时间为线索,院党委委员颜克高梳理了建党百年以来,我国社会组织党建政策的变化,从1921-1948的社会动员、1949-1993的体制整合、1949-1993的体制整合到2001-2011的逐渐强化和2012-至今的全面加强。他强调,深刻理解建党初期的社会组织政策,是理解当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及至社会组织政策的关键。此外,他总结到在中国情境下,国家与社会、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归根结底是党与社会、党与社会组织的关系,回顾历史我国社会组织的党建实际上是一个从外而内的过程,整体上呈现出灵活性、适应性的特征。

院长李连友表示,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院教工党员干部压茬跟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付蓉芬总结到我们学院的特色是大家可以把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要深入学习研究,学出成果,借此契机开启我院科研新局面。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