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行管一班: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杜旭艳 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新形式下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重任,引导和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才智,展示青年风貌,6月16日下午,行政管理1901班于综合楼201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行政1910班团支书车林林主持,行政1901班全体成员参加。

为了增强本次班会的趣味性,深化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记忆,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本次班会在内容设置上与之前的班会进行了衔接,由两个部分组成:学习党史和知识竞答。接着上一次党史学习的内容,同学们继续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车林林同学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概括的16个字,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为了更好地加深同学们的对“四史”的理解,同学们开展了相关的知识竞赛,巩固了学习成果,在作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四史”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重温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时刻牢记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推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下去。质胜于华、行胜于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也激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