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硕士新生开展第二次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刘昱呈、万家祯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地转变角色,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11月29日晚,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老师于学院221教室组织开展我院2022级硕士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此次心理团辅由“破冰活动——我们的生日”和“相识活动——告诉大家你是谁”两部分构成。在破冰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惊奇地发现,有两位同学的生日是同一天。

 


在相识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介绍自己的名字、优点,相互提问,同学们踊跃分享,吐露心声,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拉近了心灵的距离,在场同学纷纷沉浸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杨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增进了新生之间的了解和感情,有助于打破心理壁垒,增强了集体责任感和归属感,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级硕士新生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