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浏览量:

11月20日晚,学院2021年下半年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在院楼304顺利开展,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老师出席本次培训,本科生辅导员闫振振作为主讲人,从三个方面为全体心理委员,各班班长、团支书讲解了如何观察照顾同学们的心里健康状况。

闫老师通过常见的心理健康指标引导在场学生干部简单分析当前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让大家对常见心理健康问题有了一个简单了解。

闫老师结合实例,为大家分析了造成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各方面因素,如学习、家庭、同学相处等。要求大家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去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建议大家调节自身作息时间,保证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情绪。

闫老师讲述了一些典型案例和心理健康问题出现时常常伴随的行为特征,并给出具体案例,让心理干部围坐一起,总结相关特征和表现,共同讨论相应处理办法。

杜老师做总结发言时强调,各位心理委员要学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提高了学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了解程度,为今后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部分经验。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