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筑梦奋进——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 生涯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冀启星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10月18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在院楼221活动室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凝心聚力 筑梦奋进”生涯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释然老师主讲,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李老师首先通过“十个小问题”的热身活动迅速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下来,以小组形式开展“寻宝逃生游戏”,游戏通过设置情景、放松冥想的诱导方式,模拟寻宝过程中的突发灾难,各小组在李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角色设置,同时小组成员共同讨论逃生顺序。“寻宝逃生游戏”旨在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现自身的特质和闪光点,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不断调整生活状态,以更好地适应当下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职位规划。




大家对本次体验式、互动式与合作式的生涯辅导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大家用“收获满满”、“有意思”、“有新意”等来形容参与过后的感受。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自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要更好地规划未来。也有同学表示,在以后,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学业和生活的平衡,注重社会交往。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