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 浏览量:

11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法学楼404召开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本次会议的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我们院研究生导师心理抗压能力,同时使我院研究生导师能够更好地了解研究生心理动态,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付蓉芬书记提出研究生导师自身要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尤其是面对复杂的教学、科研以及行政等复杂的工作环境,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紧接着,付书记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应该建立导师与学生之间的长效沟通机制以及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机制,使研究生导师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学生的心理动态,从而及时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教育及疏导。

会议最后,研究生导师们结合自身经验展开交流与分享。本次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使导师们深刻感受到自身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职责与使命,对于进一步推动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