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张诗航 浏览量:

undefined


8月27日,为帮助硕士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校园,公共管理学院面向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硕士生导师、相关管理辅助系列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要成员以及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下午一点,2019级新生在研会主席及兼职辅导员带领下来到岳麓书院,研会主席叶玮向新生们介绍了岳麓书院的历史和各种古迹的来历。在讲堂前,大家学习了岳麓书院的十八条学规。千年书院严谨、质朴的治学精神就通过这一条条学规被湖大的新学子们铭记在心,并用以警醒自己。


undefined


在结束了岳麓书院的参观后,大家回到学院参加了安全知识的专题教育宣讲。来自湘安消防公益中心的林健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注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式。火灾无小事,通过这次的安全教育,同学们提高了防火意识。

安全教育讲座后,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释然主持了入学教育大会,院长李连友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及学科发展情况,并提出公共管理学院既年轻又充满着历史,在公共管理学科由边缘走向中心学科的大背景下,学院的老师们将带领学生致力于学术研究,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同时,李院长也要求同学们要致力于做学问,坚持学术导向,坚守学术底线。随后,副院长谭海波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培养人才的目标、公共管理的各类课程以及论文发表要求。谭院长借曾国藩先生的名句勉励19级研究生新生,希望同学们要“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接着由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对学院各研究生导师的研究方向、行政人员的工作职责做了介绍,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会上,学院教授颜克高、副教授刘盼还作为新老教师代表分别上台做了发言。颜老师向学生们提出三个方向的期望:做人有温度、致学有理想、生活有情趣。刘老师则以自己的学术经历为例子向同学提出不要写空话套话,要有数据有一手材料,要进行调研,做实证研究的希望。



大会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对新生进行了校规校纪的教育,重点要求同学们要严守学校的日常管理规范,保障自身安全。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端,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教育关怀下,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必将做好充足的准备书写崭新的奋斗篇章!


undefined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