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2019级新生军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刘昱呈 浏览量:


又是一年军训时,校园里再次响起嘹亮的口号声,骄阳映衬着鲜艳的迷彩绿, 学院59名新生应着军训集结号的号角声投入了大学第一课——军训。

本次军训为期14天,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们被分配到了三营,在两位教官的带领下,公管院新生刻苦训练,在军训场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第一周的军训中,新生们接受了系统化军事教育,学习了单个队列动作、分队队列动作,开展了射击预习、紧急集合与10公里行军拉练等活动。训练过程中,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同学们反复练习,精益求精。与此同时,同学们还体验了内务整理,齐唱军歌等军营丰富的军营生活。

进入军训以来,尽管长沙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充分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精神,团结紧张、刻苦训练。炎炎烈日下,迎新团队不辞辛苦、各司其职,确保医疗药品和饮用水的充足供应,每名身体不适的同学都有专人照顾。除了关心新生的身体健康,学院也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新生班级助理认真批改军训日记,帮助同学们排解情绪、克服难关,军训服务工作得到新生家长们的一致肯定与支持。

学院领导和老师十分关心参训同学的身心状况,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每日走访我院军训棚,了解军训进展情况,并与团队负责人亲切交谈,新生班主任常在现场指导军训服务工作。

据悉,经过初步筛选,参与军训的58名新生顺利进入各队列方阵,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与训练。在第二周的军训中,同学们将学习格斗基础、分队战术,进行军事技能综合考评,并且接受全团内务总评比、歌咏比赛和军训汇报表演等挑战。

骄阳磨炼意志、汗水冲刷惰性,军训生活未完待续。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必将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迎接挑战,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