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亚斌老师做客湖南大学博士创新论坛(总第435期):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万家祯、邢梦阳、杜孟飞 浏览量:

11月16日晚,2022年第49期(总第435期)湖南大学博士创新论坛暨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公共管理学院221会议室举办。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杜亚斌老师受邀担任本场活动的主讲人,做了题为“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的主题讲座。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海波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我院研究生80余人参加讲座。



杜亚斌老师先以幽默的方式跟大家探讨论文的时间安排,再从“正确认识学术研究”话题入手,就什么是研究问题、什么是好的研究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随后,又从引言导入、文献综述、理论分析、研究方法、结论建议五个方面对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和写作技巧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并结合正反两方面的写作案例、自身的写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重点分享与互动交流。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精彩、实用,如同一场“及时雨”,让自己对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与学术论文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今后将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积累理论知识,认真做好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工作。



最后,谭海波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简要点评和总结,并表示今后学院会积极整合院内外学术资源,为研究生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创造更多提高科研能力的机会,切实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