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本研学生干部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雷源、范倩茹、房嘉信 浏览量:

11月17日晚19时,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221教室举办本研学生干部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戚家坦主讲,讲座围绕“如何做好新闻策划”“如何拍好新闻图片”“如何写好新闻消息”等专题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本研学生干部等人员参加。


18049


戚家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通过介绍湖南大学融媒体中心的成功案例,他指出在新闻策划中,要强化新闻舆论的正面引导,重视新闻宣传的连续性、系统性和创新性,将专业性和通俗性结合,把握力度,挖掘深度,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性和竞争性,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1403F


对于如何拍好新闻图片和写好新闻消息,戚家坦用具体案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解,详细介绍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针对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大家在工作中要谨慎细心,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不断提升新闻宣传业务水平和素质。


172ED


讲座接近尾声时,戚家坦寄语我院本研学生干部: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新闻敏感度,求真求实,勇于尝试,做有责任感的学生干部,做出生动的宣传文章。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