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博士研究生服务与管理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9月19日下午,我院在210会议室召开博士研究生服务与管理专题座谈会,围绕学院博士生的科研现状及生活诉求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锦滔参加会议。



杜倩博老师鼓励全体博士研究生走出自己的“小世界”,重视集体活动的举办与参与,通过必要的经验交流和良性合作强化自身的科研素质。他希望同学们敢于向学院表达自身在学习生活中的诉求,及时反馈学院日常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的真实意见。杜倩博老师针对高年级博士生开展了就业指导工作,强调博士研究生是国家的高层次人才和社会稀缺资源,具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和美好的就业前景,建议同学们除入职高校外,应了解公务员、选调生、大型企业等其它职业的选拔要求及发展图景,强调结合专业优势与自身特点进行就业选择。

杨锦滔老师表达了对博士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强调部分焦虑、畏难情绪是普遍的,也是暂时的,建议大家通过积极锻炼身体、坚持课外爱好等方式主动、积极的调整心态,学院将在最大程度上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与日常生活营造便利条件。



博士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对接下来的学院博士研究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有的同学从自身的科研创作经历出发,希望可以在计量软件的操作、经济思维的培养等方面与学院年轻老师建立常态、规范的交流机制。有的同学基于自身的论文发表与投稿经验,建议大家尝试英文论文的写作,同时强调论文的拒稿是常见的情况,保持耐心,论文写作、投稿、审核通过是一个不断磨合的过程。有的同学建议邀请相关老师开展英文论文构思—写作—发表的专项系列讲座。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