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9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湖南大学复临舍302教室举行了第四次研究生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团委书记闫振振、湖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贺子幸、主席团成员王钰霞。参加此次研究生大会的还有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研究生。

(全体参会同学)

本次大会由预备会议、正式会议、选举会议和闭幕会议四部分组成。

大会第一阶段进行预备会议。预备会议由本科生助理辅导员徐一峰担任主持人,会议开始,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亚梅宣读《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全体同学审议并通过。会议还通过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会议议程》《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主席团产生办法》《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亚梅宣读报告)

预备会议后开始第二阶段的正式会议。正式会议由研究生助理辅导员邢梦阳主持,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付蓉芬致大会开幕词。付书记提到1931年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告诫我们要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同时还提到两年前的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考察调研,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的嘱托,提醒同学们牢记嘱托,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湖大人。

付书记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借此机会,向全体同学及研究生会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希望研会骨干做起而行之的服务者,发挥先锋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希望研究生会成为创新开拓的组织,持续凝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引用李大钊先生赞美青年的话“青年者,人生之花,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激励同学们要勇担光荣使命,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致开幕词)

根据大会议程,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高鹏作《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成绩与工作创新,通过立足当前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提出2022至2023年度工作规划、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随后,全体同学审议并通过报告。

(第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高鹏宣读报告)

第三阶段举行选举会议。选举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闫振振主持,全体同学审议通过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产生办法》《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选举办法》《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随后,公布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学院团委书记闫振振主持大会的选举会议)

公布无异议后,四位主席团候选人开始竞选演讲,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过往的学生工作经历、工作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邢梦阳同学竞选演讲)

(房嘉信同学竞选演讲)

(徐一峰同学竞选演讲)

(裴聪琳同学竞选演讲)

竞选演讲结束后,监票人检查展示票箱,计票人展示选票、清点人数并发放选票。参会人员依次上台进行投票,由王佳丽、李金楠和雷梓榆同学进行监票,杨聆、万家桢、刘昱呈同学进行计票。

(参会人员依次上台投票)

与此同时,付蓉芬书记、杜倩博老师、杨锦滔老师为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负责人颁发聘书。

(付蓉芬书记与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杜倩博老师与第三届研究生会负责人合影)

(杨锦滔老师与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暨2021级研究生班委成员合影)

第四阶段举行闭幕会议。闭幕会议由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春晖主持并公布大会选举结果。最终,徐一峰、房嘉信、裴聪琳三名同学当选我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与此同时,三位当选成员进行庄严宣誓。

(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春晖主持大会的闭幕会议)

(三位新当选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宣誓)

会议结尾,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致大会闭幕辞。杜老师提到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同时也提到两年前的昨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希望同学们不忘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自觉担当。随后,杜老师向三位当选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对第三届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他提到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经历了初创、开拓到建制三个阶段,提出新一届研究生会要继续开拓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杜老师从“服务人”和“做学问”两方面寄语同学们及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学问的同学也应该要有为国家服务的情怀,强调“不坠青云之志。”为学术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提到要心怀敢于“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凌云壮志,勤奋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老师致大会闭幕辞)

大会最后,全体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留念。在悠扬的校歌中,我院第四次研究生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参会同学奏唱校歌)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