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里唠家常: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吴亚臻、邢梦阳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湖南大学第24期经世致用讲坛成功举行,我院硕博新生分别在大礼堂主会场、北校区水上教学楼分会场集中聆听著名结构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以《千年庭院为我打开一扇窗》为题向湖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作的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2E5F0


首先,由周绪红院士作主题演讲,谈到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岳麓书院文化和湖大精神在其学术研究和个人成长过程中烙下的印记,勉励全体研究生们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勤学好问,以“人能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志气与恒心走好求学之路。


FC45C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会后,多位同学有感而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公共管理22级硕士班的李澈同学说道,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沧沧,非常开心和同学们相聚湖大,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共同进步。


CE136


邢梦阳同学说道,周绪红院士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认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希望能在湖大不断进步,在“千年庭院”中沐浴知识养分,不断成长。


B2A3B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相信研究生新生一定会在“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前辈智慧的结晶,走稳求学之路,不断收获、成长。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