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不负青春•青春献给祖国”毕业生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引导本科毕业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6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于法学楼404室开展“不负青春·青春献给祖国”毕业生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主讲,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本次思政课主要包括“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经验”和“毕业寄语”四部分内容。

首先,付书记从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展开,提出“四史”不仅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丰富的政治资源。随后,付书记从 “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时代的伟大复兴”四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紧接着,付书记邀请了三位同学声情并茂地诵读毛泽东诗词,带领大家重温诗词背后的党史,感受诗词中的红色文化。

最后,付书记对毕业生们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与国家和时代发展同向而行;二是要牢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凸显湖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三是要坚守向善求真,砥砺坚毅品格。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毕业生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以及自身的职责所在,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秉持湖大“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传承“经世致用、心忧天下”的湖湘文化,发扬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担当时代使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