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教育|李明:学殖贫瘠,幸遇我师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李明 浏览量:


三年研究生生活悄然而逝,最不能让我忘怀的是李金龙老师在学术和生活上给予我的指导和关怀。我本学识浅薄,悟性不足,幸遇先生耐心指导和倾囊传授,三年来才得进步一二。

先生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刚正纯直,爱生如子,将学生当成是自然生命的延续,人生价值的升华。先生常谦逊地说,为师只求不误人子弟,但他对我的影响至深至远。在学术训练中,先生要求严苛、精益求精。每当找老师请教和修改论文时,无论是家中还是办公室里,先生则亲自泡茶递与我,然后详细讲述论文在结构框架、论点论据、遣词造句上犹待改进之处。学生常常因为论文修改不到位惹先生生气,先生虽然严厉批评,但是总是会不厌其烦地继续指导,说出我的不足之处,直至改好。先生对于学生学术指导上不囿于具体的技术层面,更有学问态度、学术思想上的训勉,学术思维和学养品位上的提升。特别是对于学生要发表的文章都会用红笔对文章的每字每句,甚至标点符号进行亲笔修正,令学生十分动容。



除了在学术上,先生还传授出世与修身之道。先生曾多次在吃饭时,告诉我们怎么应对今后的社会生活,并例举了很多鲜活事例,在学校中就开始要求我们,他常说,在学校我还能提醒,出去了可能就没人会再提醒了。除此外,在做人上,先生语重心长和直言不讳地告诉我现存的缺点,世界上很难有第二个人会告诉我,于我而言,这是箴言,会铭记于心。总之,三年研学,学生感激不尽,永念师恩!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