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省博,遇见历史书 ——2020级MPA周末一班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邓正宇 浏览量:

为什么要去博物馆?因为在走进博物馆的那一刻起,你就会被人类文明史上的智慧光芒所指引,开启一场与时空对话的灵魂之旅。带着这样的期许,周末一班的同学来到了我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的“湖南省博物馆”。

1BC40

活动预告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马王堆汉墓陈列展,然后观看了汉墓3D投影,最后瞻仰了辛追老人的遗容。当一张张历史照片的实物展现在眼前时,同学们惊叹它们是如此真实、精美,而又富有温度。比如重量仅49克,薄如蝉翼的西汉直裾素纱襌衣;华富绚烂,开创工笔重彩先河的T型帛画等等。每一件文物都是这片土地上璀璨文明的承载者和见证者,诉说着先人繁衍生息的动人故事。

1FA95

合影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星城长沙的又一“打卡”地——超级文和友聚餐,体验地道长沙味。在历史与当下,宁静与繁华的交织中,每位同学又增进了对脚下这片土地的了解与热爱。参观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星城长沙的又一“打卡”地——超级文和友聚餐,体验地道长沙味。在历史与当下,宁静与繁华的交织中,每位同学又增进了对脚下这片土地的了解与热爱。

D4326

文和友参观预告

1BE9B

 聚餐合影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