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会第20期|如何应对组织中的“毒性”领导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刘可可 浏览量:

5月29日,湖南大学MPA第20期午餐会如约而至,尽管这一天大雨滂沱,积水成洼,2020级MPA周末2班30余名同学代表还是怀着对胡赛全老师的仰慕赶到了综合楼学习斋,与胡老师近距离接触。

12BD0

主讲人:胡赛全老师

本次午餐会以“如何应对组织中的“毒性”领导者?”为主题。首先, 胡老师提出魅力型领导和“毒性”领导两种截然不同的领导类型,接着深入剖析了“毒性”领导的五种主要行为特征:威权,辱虐,自恋,滥权,不可测。在此过程中,胡老师还提出了一系列看似无厘头却饱含深意的问题:你们去想象一下怎么样去辱虐你的下属,使你的下属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如果你同事被领导当众辱虐一番,你会有什么反应?为什么我们会不知不觉中展现出毒性领导的行为?

在工作场所,“毒性”领导的行为会产生巨大的消极影响。这不得不引发我们思考,在“毒性”行为普遍存在的组织生活中,作为被辱虐的一方,员工该如何应对?胡老师提出:“躲着更糟”,应积极采取措施向上管理自己的领导来减少遭受辱虐的可能性。另外,还可从改变双方权力依赖性、积极平衡、自我增值等方面打破被辱虐的恶性循环。

1D35F

午餐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彰显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参加交流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折服于胡赛全老师严谨的论证逻辑、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以及温文尔雅的气质,期待着下一次的思维碰撞与交流!

17716

午餐会合影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