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会第17期|做有道德、有温度的研究——研究伦理、实践和个人思考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王宏权 浏览量:

5月2日初夏,伴随着难得的正午骄阳,位于综合楼的学习斋传来阵阵热烈的讨论声。循声拾级而入,你就来到了湖南大学MPA第17期午餐会的现场。2020级MPA集中班的20余名同学正聆听周蔚老师题为《做有道德、有温度的研究——研究伦理、实践和个人思考》的专题讲座。

1CD46

来自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研究所的周蔚老师从现代研究伦理的历史发展出发,将《纽伦堡法典》《赫尔辛基宣言》《贝尔蒙报告》等现代研究伦理里程碑式事件娓娓道来;她继而以自己的研究经历为例,为同学们阐述了社会科学研究中的伦理原则,并对慷慨地分享了她的个人思考和经验。

E531

参加午餐会的同学们折服于周蔚老师的款款而谈,并积极向老师请教,与老师探讨所思所得。周蔚老师在午餐会的尾声对同学们寄语,她希望大家把“做有道德、有温度的研究”这样的信念贯彻在研究和学习中,并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一个种子。

16F95

17E50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