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会第18期|数的生命,物化与善恶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谢孝容 浏览量:

5月7日中午,湖南大学MPA午餐会第18期如期举行。数存在生命力?数如何物化?何为数的善恶?30名带着疑问的同学们来到了午餐会现场,胡赛全老师立足实际,分享身边的案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E459

主讲人:胡赛全老师


主讲人胡赛全老师从定义,区别及表现形态等方面详细讲述数的两种类型--“据数”与“量数”。刷新同学对数的认识,领悟到万物皆数据。通过描述拍照片、选照片、P照片、照片成册这一过程,用通俗易懂的例子向我们演示数的生命周期。胡老师更是用手中的鼠标向同学们诠释了何为数的物化,证明了数的伟大。引起同学们发现新大陆般的兴奋和发自内心的赞叹。最后结合生活中的保险诈骗、明星换脸、论文剽窃等负面案例谆谆教导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手中的数据,防止数据作恶、推行数据向善。

16226

F244


1个半小时的午餐会,对于同学们来说如白驹过隙,意犹未尽。聆听很重要但会后领悟与消化也不可或缺。希望同学们能封存这份宝贵的记忆并一同期待着与胡赛全老师下一次的学习和交流。

1BCF0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