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 学生骨干安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浏览量:


2259D


为强化学生的安全和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预防和避免大学生的人身生命安全威胁和财产损失。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1月26日下午在院楼214开展“2022年学生会安全管理培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胡春晖主持,2022届全体学生骨干参会。

会议上,胡春晖老师就“大学生安全”进行总体概述。从“食住行”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食品安全、宿舍安全与交通安全。通过典型案例指出“食住行”各方面潜在性的安全隐患,并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如何预防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后如何有效处理”。


1C430


阳珺婕同学以“反诈骗”为主题和全体学生会成员进行分享。她举例身边存在的电信诈骗案例,指出我们不能忽视对“反诈骗”意识的培养。之后她重点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识别方式、上当后的如何进行补救”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就生活之中自己遇见或听闻的突发事故,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意识到了各类危险于生活中其实随处可见,安全防范不容忽视,安全意识不可或缺。


415E6


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蔡朋城对本次安全培训会议作出最后总结,并呼吁全体同学,将今天所学运用到生活之中,而非束之高阁。

轻视安全的人,终将被生命辜负。我们唯有将安全教育的所知所得、所感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安全的底线思维,筑牢防范的坚实堤岸,提升对各类突发性事故的预防、应对和处置能力,才能切实维护好自己的人身生命与财产安全,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