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麓九舍”团学骨干训练营|办公软件操作技巧与活动策划课程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周依晨、张译心 浏览量:

为提升我院团委、学生会、年级会工作人员的办公能力与认知素养,形成专业、敬业、爱业的工作氛围,11月24日晚,我院“问麓九舍”团学骨干训练营“办公软件操作技巧”与“活动策划”课程培训于综合楼109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培训由综合服务部负责人李欣瑶、权益部负责人窦菁菁、活动部负责人杨斐然同学主讲,“问麓九舍”团学骨干训练营全体营员参加。

课程第一环节由李欣瑶同学和窦菁菁同学带来“办公软件操作技巧”培训。李欣瑶同学分享了有关Word办公软件的操作技巧。她系统地梳理Word软件的各项功能,阐述关于文件格式的基本要求,着重介绍了关于目录制作、表格插入、页面设置的实用操作方法,鼓励同学们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不断练习,提升操作熟练度。随后,窦菁菁同学向大家展示Excel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并引导参营同学进行实际操作,体验与实践部分操作。她结合自身使用经验与在操作中遇过的问题,提供多个兼具实用性与便捷性的操作方法,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少走弯路,提升工作效率。



15983


紧接着,杨斐然同学带来“活动策划”课程培训,她从策划案撰写、活动举办和报账流程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办好一场活动。在策划案撰写方面,她通过策划案范例展示让同学们对活动策划撰写有一个整体了解后,详细介绍了策划案的整体框架,又将活动流程分为准备、举行和收尾三个阶段,分别详细阐述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同时就如何顺利报账这一问题给出细致解答。分享最后,她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参营同学提出坚守初心、有效沟通、摆正态度、学会复盘和预留后路几点建议,使全体营员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14B31


“问麓九舍”团学骨干训练营第二次课程培训到此顺利结束。本次课程不仅分享了实用的办公技能,也深化了参营成员对团学工作的认知和感悟。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学生干部将谨记自身职责,不断提升各方面素质与综合能力,为团学工作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