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论坛”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珠娜 陈思羽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学生从总体上形成对推免标准、准备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清晰认知和前瞻规划,解答同学们关于保研的疑惑,我院于11月18日晚召开“青春成长论坛”公共管理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青春成长论坛”邀请我院19级成功保研的周亚欣、周佳逸、洪潇玲、胡西畅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他们有关保研丰富经验、切身体悟与感触。其他低年级本科生自发积极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


8B95B


98A60


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周亚欣同学从研究设计的重要性、简历制作、夏令营准备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经验总结,并着重对夏令营中不同学校的学科专业评级和面试形式进行比较,提醒同学们需要针对性地准备相关院校的考核。


859B7


第二位分享的是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周佳逸同学,她介绍了推免整体流程以及相关时间规划要点,重点分享面试环节的考察内容与面试策略。周佳逸同学谈到,面试准备上需结合个人特点进行,其中考察的专业知识内容需要重点准备,她同时也对在场同学分享了时间规划方面的宝贵经验与建议。


6B2BA


随后是保研至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洪潇玲同学,她以“信息获取与管理”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保研过程中的信息分享、获取、管理的经验。洪潇玲同学以风趣幽默的口吻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提供了一些信息获取与整理方面的小贴士。“每个人都要拥有自己的火焰,从别人那里借来的火是不完整的。”她以该话收尾,并提醒同学们务必深刻认识自己,分析准自身优缺点。


80493


最后一位是保研至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胡西畅同学,他以《边缘人的选择与平衡》为题从自己的选择,保研和考研的平衡,时间安排,稳住心态等四方面具体进行分析并再次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地尝试。


5C6A4



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的演讲各具风格,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优秀学术素养。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倾听并记录,现场氛围活跃。


B015F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研”途漫漫,而学长学姐们的倾囊相授,拨开了很多同学眼前的迷雾。保研交流会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低年级本科生介绍的保研的具体流程和准备经验,帮助同学们从总体上形成了对保研的清晰认识与规划并学习到了简历制作,参加面试等实用技能。此次活动较好地传承了学术精神,推动了学风建设工作。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