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麓九舍”团学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杨蕾丹 浏览量:

11月28日晚,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问麓九舍”团学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于院楼221教室顺利开展。本科生辅导员胡春晖、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营员参加本次结营仪式。


E2C08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王麒隆同学上台致辞。就“在训练营中学习到的知识究竟什么时候会发挥作用”的问题,他回忆起自己大一那年的训练营经历,坦言“它们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在日后工作的某些时刻,这些东西会在不知不觉中体现出来”。他谈到“学习是永远在路上的”,勉励大家在每一次学习中都有收获、有成长、有进步。


9622C


随后,主席团成员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营员中,白瑞浩、陈治宇、龚雯琪、翁燕婷、金昱琳、王玥琪、杨柳、杨鑫瑜8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合影留念后,优秀营员代表王玥琪、白瑞浩同学与大家分享在训练营中的收获。


E52D7


王玥琪同学着重分享了自己在实践活动定向越野中的切身体验,感慨团结与毅力的重要性,并与在座的团学骨干共勉——脱除功利色彩,不忘初心,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用心做好学生工作。她总结道,本次“问麓九舍”训练营已落下帷幕,但大家来日方长,未来可期,期待共同成长。


87059


“为什么我们在这,因为我们需要在这,因为需要我们在这。”白瑞浩同学紧紧联系实际,以“追梦者,终圆梦”的航天员邓清明为例,鼓励大家跳出“小我”的圈子,投入“大我”的浪潮。他勉励大家一同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激发热情,加强责任感,扎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实现在工作中有成长有成就。


78DDC


辅导员胡春晖老师做训练营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将在训练营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未来,不仅是在院团委学生会中,也不止于四年大学生活。在谈及如何平衡好课业学习与学生工作上,胡老师谈到,扎实学习、掌握课程知识是一个学生的基本要求,把学习的时间用在工作上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行为,而学生工作能给予我们课本中没有的却让我们终身受益的知识,选择学生工作以增强个人能力,有时则必须舍弃部分玩乐休息时间,有舍方有得。发言最后,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带头去发扬优良传统,摒除偏见,团结努力,这对学生个人、对团委学生会组织、对公共管理学院都是一种提升。


CFDC7


“问麓九舍”团学骨干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嘹亮的校歌声中顺利闭幕。本次闭营仪式为训练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再次激发了同学们为团委学生会的建设添砖加瓦的热情。“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未来的一年里,相信大家将以更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工作中去,传递公共精神,创造新的辉煌!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