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心理委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浏览量:

11月6日,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和信息员培训在院楼221教室顺利展开。辅导员胡春晖老师从 “心理委员是什么”、“心理委员要什么”、“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排查与干预”、“有哪些心理援助资源”四个方面为新一届心理委员和信息员们进行了介绍。


D68A2



课程伊始,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校为何要设立心理委员,并强调心理委员既是负责班级同学心理健康事务的干部成员,同时也是自身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随后,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包括识别异常心理状况、组织心理健康活动、营造班级心理健康氛围等,并向各位心理委员介绍了湖大心委可以发展的平台,解答了大家对心理委员工作的相关疑惑,鼓励大家积极地参与学校的各项心理活动、建设良好的班级心理健康氛围。之后,胡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的相关知识,普及了心理危机排查思路以及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加深了心理委员对于心理危机干预的认识,并向心理委员介绍了校内外的心理健康服务渠道。在最后的总结中,胡老师对本次心理委员第一课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心理委员任职工作思路:即关注学校心理中心信息;明晰职能,利用好学院心理辅导室;营造班级良好心理氛围,开展多样化形式的活动;以寝室为单位进行联动和管理,关注班级每一名同学的心理情况。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使新任心理委员们深入了解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意义、职责定位,普及了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的科学知识,对未来学院心理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D74DB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