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学科资源的检索与获取途径》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陈紫欣 韩欣妍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检索和利用学科资源,10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于综合楼集体观看《学科资源的检索与获取途径》,公管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到场学习。


1E050


视频学习围绕着图书馆资源概览、文献检索技巧、全文获取途径及图书馆信息服务四个方面展开。根据实际情况,湖南大学采取数字资源优先发展重点学科优先保障和兼顾教学资源的策略,视频中详细介绍了本校所含拥有的各种纸质及数字图书资源,和访问这些资源的途径。

同时,视频向大家推荐和介绍介绍和推荐了多个常见的、重要的中文及外文文献数据库,如中国知网、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及剑桥期刊数据,牛津大学出版社期刊现库等。接着,视频介绍了文件查找的常用方法:一以文找文及关键词检索,二以文找文及引文检索被引参考文献检索,三以文找文及作者检索等。视频还介绍了几种获取途径:利用借过方式获取、利用图书馆一站式检索系统、利用网上免费检索系统或利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途径。总之,该视频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校拥有的丰富馆藏及获取这些珍贵资料的途径与方式。会后,不少同学表示,他们将不断探索学科资源的多种利用方式,更好的利用图书资源以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21912


本次学科资源的检索与全文获取的学习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会更好好的地发现身边的资源,更好高效地利用身边的资源,从而借助这些资源,获得更大的进步。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