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行管二班:心理团辅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陈紫欣 浏览量:

为更好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与迷茫,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27日,行政管理2202班心理团辅活动于公共管理学院院楼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由杨锦滔老师主持,行管2202班全体同学参与。


1EAD5


首先,老师做出简单的自我介绍。为了促进缓解拘束氛围,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老师提出开展自我介绍的接龙活动:所有同学分为三组,由组内成员依次做自我介绍,并由最后一位成员复述全部组员的介绍内容。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开学以来的相处使同学们彼此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整个活动开展十分顺利,各小组都成功完成任务。


38620


随后,老师为同学们发放纸笔,进行团体作画活动:先由各小组讨论,确定创作主题,同学们可以讨论交流彼此的看法,最终每组确定一个主题,由组内成员共同在纸张做出与该主题相关的图画。同学们纷纷在纸上画出自己的奇思妙想,与组内同学交流作画的意图,并派出一名小组成员向其他同学展示和总结组内同学的画作。每位同学都对此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认真作画和倾听他人展示,进行展示的同学也能过生动形象地表达了本组同学的想法,并与在场很多同学进行互动,活动气氛十分融洽。




活动的最后,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希望大家可以一直保持活力,积极向上。会后,部分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舒解了心理压力,获得了心灵上的放松。

这场心理团辅活动让同学们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让每个同学的独特的思想在和谐融洽的氛围里发生碰撞;让同学们放下心里的包袱,轻松愉悦,舒缓身心,收获积极的心态,享受当下的美好。


378B5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