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者:姜雯丽 浏览量:

为了加强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明确自身价值和发展方向,10月27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本科大一新生在综合楼208教室参加了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开展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初始,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老师通过人物类型小测试,鼓励同学们思考自己是什么类型的职业人格,同时举了各种类型的代表人物来加深同学们对此的理解。随后老师就“要不要考研”这一同学们普遍会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通过“是否对学历有情结”,“是否有明确的职业目标”等考虑来探索这一问题的答案,以此表明考研不一定是对自己来说最好的出路,大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接着老师阐释了四个关键词:探索、创造、高效、时代;鼓励同学们提前体验不同领域,通过各种方式加深对自身职业兴趣和特长的了解。还提出设定目标的五要素:要明确、可量化、有挑战、有意义、有限制,以此鼓励大家勇于试错,主动感受未知领域,了解时代发展趋势,将个人经历发展融入国家民族发展大潮。随后,老师通过几组数据的展示,使同学们对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我院的就业、升学去向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还介绍了几种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能够为大家提供的服务,如公职备考、校园招聘、就业咨询等,鼓励大家主动向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寻求帮助。


3D85F


在讲座的最后,老师引用校长在2020年一次大会上的讲话作结,鼓励同学们以报效国家为己任,以兼济天下为荣光,仰望星空,笃行不倦,努力成就有意义、有高度的人生。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有了一定的方向,有利于同学们寻找自身定位,发扬自身价值。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