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行管二班: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樊润欣、黄建丽 浏览量: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值此欢庆之刻,重温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具有深刻意义。这部著作是我们党的领袖关于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努力奋斗,行政1902班于9月27日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在公共管理学院院楼221教室举行,由1902班团支部书记黄建丽主持,行政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


421A6


首先团支部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部分文稿。其中包括:“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等。这些深刻又隽永的话语,激励了同学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青年的希望。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支部在观看完部分文稿后进行了集体交流。习总书记关心青年、爱护青年,同学们为之动容,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赵坤同学说:“作为一国主席,习大大始终与青年人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常亲临大学与大学生交流沟通,勉励青年人,并对青年人寄予深切期望。习主席对青年人的殷切教导总是感动并鼓舞着大学生们奋发图强,在学业上刻苦学习,将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国家建设的后备储蓄力量。”罗彤同学感慨道,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让我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7E7A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用最好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奋斗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