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城管一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姜雯丽,赵艺暄 浏览量: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9月10日上午,在团支书马俊同学的带领下,城市管理2201班全体同学于我院院楼221教室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进行考察的视频。



2020年9月17日下午,细雨中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在岳麓书院,习近平总书记对实事求是这一党的思想路线溯源,重新强调了岳麓书院在整个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的重要地位。视频中,面对闻讯赶来的湖大学子,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大家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视频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的内心被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深深触动,久久难以平复心情。为了进一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精神,视频观看结束后,团支书马俊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走进岳麓书院,深入感受千年学府的历史文化底蕴。



湘江西岸,麓山脚下,岳麓书院矗立千年。在岳麓书院讲习团成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刻体悟匾额上“经世致用”四个遒劲大字背后的精神内核,感悟“实事求是”校训背后的精神传承。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作为湖大的新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义不容辞,发扬红色革命文化精神,我们使命在肩。我们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打磨自身过硬本领,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争做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