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行管一班召开思政节目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胡西畅 浏览量:

为贯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加强思政学习,行政管理1901班于7月20日晚召开主题班会,组织收看学习《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因暑期放假缘故,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

节目以“毕业季”为主题,通过讲述援疆湘女万里赴疆、艰苦创业、肖茂海一家三代扎根山区任教等故事,探讨青年应有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为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提供思想启迪与信仰支撑,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开启人生新征程。



本次会议由团支书胡西畅主持,大家观看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交流观影心得。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当代青年大学生形成为国家复兴担重任的自觉使命感,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时代需要的地方,携手共进,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一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时代奋发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竞男表示,“你所站立的地方便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我们青年人应胸怀祖国,奋发图强,像鲁迅曾言的那样:“摆脱冷气,只顾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若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我们应抛开尘俗浮华,勇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郝颖表示,通过观看《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节目,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在建设时期青年人坚强不屈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积极学习青春奉献的五四精神,特别是在建团百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我们更要充分坚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前辈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作为,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思想建设,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青年人应有的价值!

洪潇玲表示,回顾那些学生们为了中华复兴所做的努力,让我们心潮澎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几十年沉浮,不变的是中华学子那拳拳爱国心。时代将责任和荣光赋予青年,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历史使命感,更要有为国家和为民族作出贡献的主人翁意识,要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结合,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当中,实现人生价值、担当时代重任。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