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行管二班:在复兴的赛道上奔跑,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樊润欣 浏览量:

《为时代育新人》是一个充满教育意义的思政节目,它以“远方”为题梳理了不同年代毕业青年投身事业奔赴理想的感人故事,采用了开国内先河的实景式、走读式的方式带领着我们乘坐着“青春寻访车”,深入了解了新兴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场上奋勇争先的事迹。7月28日晚,行政管理1902班针对《为时代育新人》中《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节目的思想主题开展云端线上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行政1902班班长陈楠主持,行政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


2DD4D


结束节目观看后,班长陈楠组织进行了班级研讨,邀请同学们对此节目产生的感想畅所欲言。周亚欣说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身为青年学生,即将毕业的学生,应当清楚意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服务意识,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将心从书本移向远方,努力弘扬湖湘文化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第二个百年扬帆起航之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廖淑芳说到:对青年进行红色文化教育,不仅是对党的发展历史、国家的发展历史的一次回顾,也是在以先烈们的事迹感化教育当代青年。青年人,尤其是我们这类接受了先进科学知识教育的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百年发展的动力所在,更应积极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青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不仅需要在思想上树立良好品德,坚定信仰,崇敬我们的红色文化,把革命烈士们的热情和精神传承下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要在平时工作中积极践行,要有不畏艰苦、勇于奉献和付出的精神。王玥璠也说到: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曾刚高中毕业的我转眼就已经成为了一个要毕业的大学生,高中为了高考奋斗,为了理想的院校和专业努力,现在为了考研努力,不曾思索自己真正的远方在何方,而现在我明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为了自己的个人理想努力,更要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奋斗终身。

在复兴的赛道上,青年人的身影一直不曾缺少过,古往今来,无数的青年能人志士为了国家复兴、民族富强奋斗终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勇担责任,争做时代新人,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国家添砖加瓦,实现自身的价值!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