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一树百获”读书会 | 徜徉书海,共思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王洁芳、何静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阅读和思考能力,7月24日下午,我院行政管理20级召开暑期“一树百获”线上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由韩静同学主持,行政管理20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韩静同学对本次读书会活动进行简要介绍,使同学们了解活动背景和活动意义。随后,读书会正式开始。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目,并就书籍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简要见解。其中,蔡朋城同学、杨欣月同学、姚琪同学分享了有关《改革政府:企业家精神如何改革公共部门》的内容。蔡朋城同学从名人推荐入手,首先阐述了《改革政府》对于地方政府治理变革的重要意义。《改革政府》作为“享誉全球的政府管理权威作品”,提出了著名的十大“药方”。在有选择性地对十大原则进行分享后,蔡朋城同学提出了问题,即改革政府的十条原则对于当前中国政府改革有怎样的借鉴意义。而后,杨欣月同学从中国具体实践出发,分析了改革政府的十大原则在中国社会实践中的运用。与蔡朋城、杨欣月两位同学不同的是,姚琪同学采取了更加微观的角度,具体描述了“竞争性”政府这一原则的深层含义并分享了相关案例。



王麒隆同学分享的书目是《网络化治理•公共部门的新形态》,向同学们介绍公共管理新形态在理论和实践上的探索性研究。在基本介绍了书本背景和主要内容后,王麒隆同学将重心放在网络化治理的优势及其面临的挑战上,并讲述了网络化治理给我们带来的三点启示。



至此,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在对两本经典书目的分享和讨论中,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得以拓宽,也为今后进一步的专业课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