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主题教育活动|就出发 向远方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何静、刘嘉怡、宋紫睿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7月14日晚,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本科20级同学共同收看了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



《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这一节目以远方为中心,借助时间脉络梳理了历史上不同年代的青年为理想奋斗,投身建设事业的故事。收看节目的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节目组师生分别探访新民学会旧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炎陵县下村乡学校,了解了蔡和森参与组建新民学会、赴法留学的故事;感受到援疆湘女远赴新疆、艰苦创业的信念;学习了肖茂海一家三代扎根山区任教,推进乡村教育的意志。寻访归来,同学们感慨颇深,更加坚定了“功成不必在我”的人生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担当。



节目观看完毕后,行政管理本科20级各班级围绕节目内容,分别组织主题班会,就主题开展学习与研讨,收获颇丰。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写下心得体会,抒发自己的感慨和深思。

行政管理2001班王麒隆同学写道:“中国的复兴之路是光明璀璨的康庄大道,我们有着广阔的舞台,面临着许多的机遇,同时也有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挑战与命题。复兴之路的实现,需要的是每一位中国人齐心合力,共同奋斗,尤其是我们年轻一代,更要去发挥自身的价值、激发自己的能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添砖加瓦。”

行政管理2002班胡益彰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军中一员,我们既要实事求是,夯实基础,传承好先辈伟大精神,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也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接好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的接力棒。”

经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对于“远方”一词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代,当代青年应继承发扬先辈精神,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