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行管二班组织学习《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节目主题思想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杨斐然 浏览量:

7月14日晚8点,行政管理2102班组织观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作的“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一重要指示为思想主题,用“远方”这一关键词梳理了不同年代的毕业青年奔赴理想的热血动人故事。

节目观看结束后,行政2102班开展“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主题班会,由班长杨斐然主持,行政2102班全体同学参与。


3A6B2


班会伊始,班长杨斐然为大家播放了为扶贫事业奉献青春的“时代楷模”黄文秀的相关纪录片。“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来的时候惴惴怕自己不够勇敢,走的时候匆匆留下最美的韶华”,作为乐业县百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黄文秀女士,她的远方便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中燃烧青春。她用自己善良淳朴的品质、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心系农民的情怀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令同学们动容。


2BD32


接着,班会进入问题探讨阶段,主题为“你的远方在哪里”。其中,张炳乾同学回答道:“在革命年代,青年们的远方是寻求国家的出路;在建设时期,青年们的远方是投身国家的建设;在如今的富足年代,青年们的远方当是实现民族的复兴。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定要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着民族复兴的大任砥砺前行。”


2E77F


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班会顺利结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的“远方”也许就在脚下,仰望星空的同时也需脚踏实地,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