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2020级新生助理培训(五)|党团建设与评奖评优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华蕾、张博远 浏览量:

为加强新生助理对评奖评优、党团建设等相关内容的理解,提高迎新团队成员应对和解决各种突发问题的能力,2020年8月2日,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迎新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五次新生助理培训。此次培训由辅导员闫振振老师进行指导,迎新总负责费梓萱同学主持。全体新生助理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王雪楠同学从评奖评优、研究生推免两个方面开展讲解。她首先详细介绍了校优秀班集体、校优秀十佳班集体、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评优项目的参评标准,随后讲解了各项奖学金的获奖条件,让新生助理对于评奖评优的相关细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王雪楠同学还向新生助理们讲解了综测成绩的计算方式、研究生推免的条件及推免流程的具体操作方式,让新生助理对这两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接着,段瑞洋同学向新生助理们介绍了党团建设方面的相关知识。他首先通过互动答题的方式,让迎新团队成员们温习回顾了党的创建时间、创立地点、党的宗旨等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了新生助理们对党的认识。随后,他又进一步分享了入党流程、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学工作三个方面的相关知识,使新生助理们对于党团建设的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闫振振老师从党情党史、组织建设与理想信念三个部分对党团建设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补充。闫老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列举我国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例和抗疫成果,鼓励迎新团队成员要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奉献自我。闫老师还向新生助理们详细讲解了党员条件、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话,勉励迎新团队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讲好“公管人”的“初心”故事。最后,闫老师对新生助理提出了十条基本要求,希望各位新生助理以恰当的工作方法和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帮助新生增强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费梓萱同学针对迎新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暑期答疑、新生报到与军训两个阶段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确保新生的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费梓萱同学提醒了迎新期间的注意事项,如督促新生个人物品标好姓名等,以保障军训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此外,费梓萱同学还通过五个实际案例,针对迎新期间可能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了可行的应对思路与解决措施,闫老师也针对每个实例做出了进一步补充,使新生助理在应对处理各类问题有了更丰富的经验。

本次培训会对评奖评优、党团建设以及迎新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内容形式丰富,使新生助理对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增强了迎新团队成员处理和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能力,为推进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