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2020级新生助理培训(二)〡校史院情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王雪楠、李建城 浏览量:

2020年7月29日下午19时,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迎新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2020级新生助理第二次培训——校史院情培训。本次培训在本科生辅导员闫振振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由迎新团队总负责费梓萱同学主持,全体新生助理参与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生助理了解和掌握学校、学院的各项基本情况,提高迎新期间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



华蕾同学从校史、湖大概况、校规校纪三个方面进行了校史校情分享。介绍了我校自公元976年始至今1044年的历史沿革、学院建设、专业设置、学校环境,并依据《湖南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与《湖南大学本科生守则》对各项校规校纪进行强调,使新生助理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学校,也有助于新生助理帮助新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校规校纪,适应学校生活。



常铖同学从学院简介、学风建设、课程与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学院及专业介绍。目前我院已经形成了一支水平较高、潜力强劲的师资队伍,学院工作获得国家部委大力支持,并已同英国拉夫堡大学、加拿大贾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学科合作伙伴"关系。学院通过多项特色活动开展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专业素质强,连续三年本科生升学率保持在30%以上,初次就业率均为100%。



费梓萱同学就学生组织与特色活动进行分享,介绍了校院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指出新生助理对于新生参加学生组织的适度引导作用。学院特色活动丰富,涵盖理论知识培训、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文娱活动、学风建设等多个方面,强调帮助新生明确学习、实践、娱乐在大学中均具有重要意义,在费梓萱同学的详细讲解中,新生助理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生组织、特色活动对于新生的重要作用,更加有利于发挥新生助理对于新生参加学生组织、特色活动的引导作用。



最后,费梓萱同学与段瑞洋同学分别就挂靠于我院的两大社团“湖湘廉风学社”和“国际关系协会”进行介绍。费梓萱从廉洁教育的意义出发介绍了湖湘廉风学社的价值,引导同学们关注廉洁教育,践行廉洁思想、传播廉洁文化。湖湘廉风学社还邀请到全国高校廉政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柏顺教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少华教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副教授等担任学术顾问,社团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段瑞洋对国际关系协会历年举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进行简要介绍,从协会所关注的“全球治理”这一主题切入,指出国际关系协会与行政管理专业联系紧密,强调学生可在活动过程中培养国际视角,能够对学生多方面能力实现提升。两位同学对两大优秀社团的相关介绍,使新生助理更充分地认识到优秀社团对新生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可以引导新生在庞杂的大学社团中找到正确的选择。



本次培训会对学校、学院各项基本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同学们的细致分享丰富了新生助理有关校史院情的知识储备,以便在后续工作中及时解答新生问题,提升迎新团队工作效率。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