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行管二班: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石佳悦、刘昱呈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转变学生学习观念,加强沟通交流,营造在家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在线学习效果,321日,行政管理1902团支部采用特殊线上形式组织开展“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行管1902团支书赵坤主持,班主任程聪慧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国家政策解读、网课学习分享、宅家成长分享三个阶段。首先,同学们观看一则《新闻联播》关于疫情纪实的新闻短片,团支书赵坤结合时政报道向全体同学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不可松懈疫情防控,警惕一切突发状况。同学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纷纷表示在特殊的困难时期,中国展现了大国担当和大国风度,也使同学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在学习委员欧阳咏芝的组织下,同学们对自己在疫情期间学习状态、学习经验作出分享。李冉同学首先指出疫情期间同学们可能存在的不理想学习状态,并提供自身学习经历总结,以此劝诫全体同学按时、专心、高效地学习网课,“别让安逸催使你成为疫情中最默默无闻的人”。面对全新网课教学方式,赵子廷同学分科目介绍自身学习方法,特别提出多利用身边“可以够得到”的如微信公众号、他人分享的资源,使自己在学习上更得心应手。心理委员李欣玉同学则就同学们在网课学习中可能产生的倦怠和迷茫情绪作出纾解和开导,提供“网络云同桌”互相监督学习方式,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田彦松同学表示:“加长假期给了我刻苦钻研学业的机会,疫情虽然遣走了岁月静好,但带不走我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面对干货满满的学习经验分享,同学们取长补短,为继续营造优秀学习氛围添砖加瓦。




班主任程聪慧老师的讲话使活动达到了高潮。程老师对同学们上学期的期末成绩作出总结分析,重点指出不足,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优势互补,在学业方面更上一层楼。她还特别强调了大学英语的学习,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研读英语,整装待发备战下一次四六级考试。



最后的宅家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化身“中华小当家”,展示了自己的厨艺成果和刚学习的才艺特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同学对防疫战略部署的信心;通过学习经验分享,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坚定了自律意识和学习信念。或许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在抗疫前线作出贡献,但我们仍可以利用时间,积极主动学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建设优良学风,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