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行管一班: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王忆、刘昱呈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增强抗疫必胜信心,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3月21日行政管理1901班组织开展“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线上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行管1901班团支书方晶主持,行管1901班28位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班会主要包括走近疫情政策解读、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和青年大学习三个部分。首先,团支书方晶向全班同学们介绍当前疫情发展的情况,她提醒同学们,虽然现在全国多地已经多日无新增病例,但仍不能松懈。接着,全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则《新闻联播》视频,同学们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部署,郝颖向同学们分享:“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新闻播放的的都是当前社会关切、群众诉求、国际舆论和我自己关注的焦点问题,看完视频我深切体会到了党与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我的心里感到踏实、温暖。”王忆说。同学们相互分享防疫抗疫的一线感人故事,也将必胜的信念和青春的担当传递到了每个人心中。

  在学习经验交流分享环节,方晶向同学们逐一展示班级优秀笔记。随后,同学们就网络课程的学习心得以及宅家期间的个人成长与收获展开线上讨论:赖兴盛分享了他参加创新创业选修课的心得,表示在这门课程中他学到了很多有关双创的知识;李建城建议同学们规律自己的作息时间,抓紧时间学习。课堂笔记的展评和线上学习经验分享活动,起到了同学们之间互相促进和交流学习的作用,全体同学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刻苦奋进、追求上进的学习风气,为加强学风建设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继续努力。



  在青年大学习的线上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阐述和讨论针对疫情基本特点以及防控知识等相关问题,对防控知识有了更准确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获全胜绝不放松,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居家学习和防疫工作中,不虚度闭门在家的漫长假期,不辜负那些战斗在一线保万家平安的平凡英雄。



  凝聚万众一心力量,展现同舟共济精神。经过此次线上主题团日班会,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当代青年的理想与使命,也坚定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另一方增强了同学们在家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勤奋自律、坚持学习的观念,为班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真正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