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线上打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水平,提高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能力,2024年3月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线上打磨会顺利举行。

徐莹、谭海波、颜克高、刘盼、陈坤秋、杨晶等老师受邀作为点评老师对参赛案例进行指导点评。雷玉琼、王楠、赵岩、任皓等老师作为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参与会议,会议由李春生老师和钟光耀老师主持。


 线上一会议室


线上二会议室


会议分案例展示与汇报、点评老师发言、指导老师发言以及自由问答等四个环节,共13支队伍,分两个会议室同时进行。参赛学生团队分别就协同治理、乡村振兴、医养结合、城中村改造等公共管理领域热点问题,依次阐述了选题原因、案例背景、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及解决路径。


 案例汇报云现场


点评老师认真阅读了各队参赛案例,并针对每个案例一一给予了深入的点评分析,提供了:案例选题要有聚焦性、注意“点题”与“破题”、摘要部分需充分体现案例的矛盾与冲突、理论基础的选择与主题的一致性、案例内容应充分体现故事性,能够做到起承转合、环环相扣、参考文献的选择需考虑其层次及权威性等大量详实、务实改进建议。指导老师在点评老师的基础上进一步为队员指导解决方案,提升案例质量。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进一步助推和提升了我院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积极主动性以及立足学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