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芬芳 香遇女神——公共管理学院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组织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作者:张鹃子、陈汨 浏览量:

踏着初春的脚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继校工会主办的“巾帼她力量 逐梦新时代”教职工趣味闯关比赛之后,为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娱生活,营造关心爱护女教职工的良好氛围,3月8日上午,学院在22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香遇女神节”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高级香道师开展五雅道之首的“香道”文化知识讲座,并带领大家现场体验制作香牌。


11F410

“香遇女神节”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学院工会主席雷玉琼老师向学院全体女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送上温暖祝福,还表达了自己身在节日氛围中的喜悦心情,也希望各位老师们在活动中能愉悦身心、享受当下。随后,香道师为女教职工详细介绍了香道文化,教大家品四大名香,感受“沉檀小炷消长昼,闲看香心逐寸灰”的娴静,不仅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香道文化的历史,还结合现实生活讲解了香道的作用,让各位女教职工对中国香道文化的起源、发展、传承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2764D

香道师为女教职工现场讲授中国香道文化


接着,香道师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古法香牌制作的过程,引导大家亲手制作,让各位女教职工在馨香四溢中体验古法制香的乐趣,在其乐融融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怡然自得中享受非遗手作的幸福与成就感,在欢声笑语中获得身体与心灵的双重放松。


1BD2FE

女教职工体验亲手制作香牌


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用柔弱的肩膀筑起了立足岗位的铜墙铁壁,展现了别样的巾帼担当。本次活动时间虽短,快乐长留,不仅展示了女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女教职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提升了审美修养和艺术品位,增强了教师队伍凝聚力,让女教职工们与香而遇、与美而约,在春日芬芳中度过了一个特别而又难忘的“女神节”!


206A3E

部分香牌作品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