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评全国大学生社会调研公益大赛总决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4-01-14 作者:郭钰文、杨晶 浏览量:

2024年1月6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联合主办的“励志计划”全国大学生社会调研公益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我院本科生郭钰文、刘鑫爽、张译文、何佳倬完成的调研报告,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获评全国第一名、最佳调研报告等荣誉。


(全国总决赛合影)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大学生社会调研公益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指导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青年学子的一项长期教育公益项目,旨在鼓励青年大学生励志报国,通过学术研究分享调研实践过程中的思考与洞察,展现励志青年风采,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总决赛合影)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征集调研选题,经过主办方审核、院校筛选、区域赛、全国总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近30所高校、90支队伍、698名师生进入到实地调研阶段。经过专家线上评审,来自南部赛区、中部赛区、北部赛区的9支队伍晋级2023年全国总决赛,角逐全国1、2、3名,并评选出三大专题的“最佳调研报告”、“优秀调研报告”、“创新调研报告”。


(参赛代表汇报调研成果)


2023年7月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老师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指导老师杨晶副教授的深入指导和用心带队下,我院学子以“农村健康养老的实践经验和改革方向”为核心研究内容,多次深入农村地区开展访谈调研,不断更新调研内容,提交一份5.8万字的一手调研报告。在全国总决赛现场,我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和指导老师杨晶到汇报现场进行协调指导。最终,我院团队以高质量的案例分析报告和高水平的汇报发言,获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获评全国第一名。近年来,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全方位投入和持续性引导下,学生们在多个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经世致用、勇于探索的情怀与担当,对激励广大学子励志报国、投身奉献社会建设事业产生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全国总决赛海报)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