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老师分享中越两国友好人士和青年交流会见闻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翁燕婷、胡春晖 浏览量: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在越南河内,我院何韵副教授现场参加了中越两国友好人士和青年交流会,并聆听了中越两国领导人讲话。

12月26日下午,在学院201会议室,我院党委邀请何韵老师分享中越两国友好人士和青年交流会见闻。学院宋杰、杜倩博、胡春晖和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团委委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



何韵老师重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征程--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回顾历史,中越两党和两国坚守共同理想信念,守望相助;立足当下,中国长期是越南的最大贸易伙伴,越南是中国的全球第四大贸易伙伴,合作共赢是时代所需;展望未来,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让中国式现代化更多惠及周边国家。并强调习总书记对中越青年的殷切希望,期待新时代青年可以担起时代重任,做中越友谊的传承者,做亚太振兴的参与者,做人类进步的开拓者。

何韵老师分享了见闻。湖南与越南有不解之缘,作为毛主席的家乡,湖南与越南缔结了4对友城,持续深化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结的深厚情谊。湖南大学亦与越南有着源远流长的联系,越南使者曾访问岳麓书院,并在归国后创建了福江书院。直到今天,书院仍然是当地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何韵老师表示,未来,古老书院将获得新的使命,进一步拓展两国文化交流、学术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交流环节,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以何韵老师为榜样,向优秀的人看齐、和优秀的人同行。

宋杰强调,公共管理学科涉及全球治理,我们身处岳麓山下,要放眼世界、心中要装着全球,“要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他勉励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实事求是”策源地和“两个结合”先声地上,持续学思践悟,深刻领悟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实事求是的红色文化,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好“求是尚公、经世致用”,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新时代湖大青年。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