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子风采 | 优秀研究生干部:胡晓蕙、房嘉信、林子如、万家祯

发布时间:2023-12-15 作者: 浏览量:

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学子风采”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优秀研究生的先进事迹,展示研究生丰硕成果和良好风貌,营造向优秀学习、与优秀共进的良好学术氛围,引导研究生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本期让我们一起聆听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胡晓蕙、房嘉信、林子如和万家祯的事迹。


胡晓蕙

2021级硕士研究生



专业学习方面,她态度端正、积极向上,研一期间绩点为3.81;研二期间积极报名参加专业学科竞赛,撰写调研报告。学生工作方面,她先后担任过学校教务处实践科学生助管、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班年级长、《岳麓公共治理》编辑部秘书助理等职务,并作为学生会务组负责人参与组织策划了第五届社会保障经济学论坛,会议取得不错的反响。社会实践方面,主动参加多项公益志愿活动,如疫情期间为楼栋同学提供送餐服务、协助学院学术论坛圆满落幕、蓝信封通信活动等。

参加学生工作以来,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真诚友善的心,认真负责,饱含热情。2022年接任成为2021级硕士班年级长至今,她及时转达学校、学院下发的各项通知,统计同学们的各类信息,整理和反馈同学们的需求、诉求,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尽力为同学们提供舒适的服务。在学校、学院担任学生助管时,亦能履职尽责,协助学校教务处实践科老师完成全校本科生同学的实习数据报送、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专家信息完善、虚拟仿真实验室测试评选等工作;在学院《岳麓公共治理》处理编辑部日常事务,协助主编、副主编确定期刊第一版审稿、校稿的工作流程,协调对接投稿作者、责任编辑、审稿专家,为《岳麓公共治理》创刊号顺利出版贡献一份力量。

谈到心得体会,她说到:“非常荣幸能够获评‘优秀研究生干部’这一荣誉称号,为我的学生工作经历画上一个精彩的逗号。逗号代表着停顿、开始与连承,停顿是对我过往两年学生工作的肯定,是间断性的总结和激励;开始是第三年学生工作的启程,是同学们对我的认可与支持;连承是赤诚服务之心的延续与发展。老子有言,上善若水,‘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希望自己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服务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愿砥志研思,心怀感恩,愿单纯炙热,务实善良’,感谢一路走来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老师同学,祝早午晚安。”


房嘉信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对学习科研,她认真钻研,孜孜不倦。深度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湖南省民政厅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提升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学术竞赛,聚焦长沙市后湖城中村改造问题,参加清华大学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第十八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挑战杯”校赛团体二等奖。

对学生工作,她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期间,带领研会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专业性,高质量完成研会制度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干部考核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日常工作:指导撰写制度性文件3项、组织例会11次、提交工作简报28篇,指导宣传新闻300余篇,指导开展湖南四校公共管理学院研会交流、研究干部考核等活动8期。推进工作创新:指导制定新媒体中心工作规范、创新指导设置“研途成长指南”栏目、落实开展研会干部“研麓同行”活动、首次实施研究生会干部年度考核,推动研会工作进一步规范化。配合参与学院党建与研究生管理工作:协助完成学院2022年党建年度考核材料收集、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实施、研究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对志愿服务,她怀揣热忱,积极参与。践行雷锋精神,赴长沙市星梦家园特殊人士服务中心,看望陪伴孤独症儿童,关怀特殊群体。

谈到心得体会,她表示:“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我倍感荣幸。这一荣誉既是对我过去两年学生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未来继续砥砺奋斗的鞭策。获得这项荣誉,离不开恩师颜克高老师对我参与学生工作的支持鼓励,离不开杜倩博老师、杨锦滔老师对我工作的关心指导,离不开研会主席团的协作配合和研会伙伴们的辛勤付出,亦离不开父母的抚养教诲和自己的坚持不懈,在此向所有支持我工作的老师、伙伴们真挚地道一声感谢!凡为过往,皆为序章。未来,我将努力把在学生工作中培养锻炼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投入到青年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激扬青春、砥砺奋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林子如

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对学生工作的热情。担任2022级硕士班班长时,她协助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策划班级主题学习暨团建活动、心理讲座、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等。切实做到及时传达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各项通知,积极上传同学们的各项权益需求,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作为院研会发展服务部骨干成员,始终坚持服务学生的宗旨,在就业服务、考公服务、整合校友资源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学生会就业部联合开展“就业辅导特色活动”,为学生就业提供信息服务;历时9个月持续跟进调查,协助学院落实毕业生就业动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2022年考公辅导工作,助力志愿考公学生上岸;协助开展东方红故事会、校友讲堂等特色讲座,累计受益人数近500人。任职助理辅导员期间,组织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被校新媒体报道宣传。开展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学生档案调动管理、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等30余项工作。

谈到感悟,她说到:“非常荣幸能获评‘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我工作能力的高度认可,更时刻提醒我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这份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鼓励和帮助,离不开导师的信任与关怀,更离不开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过去的一年中的每一次活动策划、会议组织、材料汇编,都充分锻炼和提升了我的组织策划和沟通协调能力,也让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难忘的经历。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未来一年我将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做实事,践真知。”


万家祯

2022级硕士研究生



入学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参与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广泛团结班级同学,不断加强班级建设。在担任2022级硕士1班班长期间,他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理念,找准工作定位,务实工作态度,致力于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大量文体艺术、公益志愿等活动,显著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与团结度,力争使班级建设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

他行事有方,工作有法。他通过调查问卷和面谈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于班级建设的想法及建议,综合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后制定了班级活动计划方案,并按照有关计划开展了大量令广大同学满意的班级建设活动。他保证每学期至少一次的班级团建活动,为保证同学们的活动体验和流程顺利推进,他细心咨询采点店家,做好所有前置准备工作。

他热爱文体,助力发展。他积极组织动员班级同学参加迎新晚会表演及公共管理学科恢复20周年晚会表演,班级参演率90%以上。他担任学院羽毛球队队长,组织训练、预定球衣、预定场地、比赛用球购买等,最终获得团体赛乙组亚军。

他志愿奉献,热心公益。他组织班上10多位同学参加由芒果基金会举办的“2023诺跑iWalk”公益路跑活动。他担任中国青年创新论坛志愿者,向与会嘉宾宣传介绍岳麓书院历史沿革以及公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优势。

他架桥铺路,促进交流。他组织班级同学参加由长沙市台办指导举办的中秋主题活动。他也积极向班级同学推荐到台湾地区高校交换学习机会,为同学们架起湘台之间的沟通桥梁。

谈到心得体会,他说到:“非常感谢班级同学和学院老师们的支持,让我有机会获评‘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谨记师门之训:‘积极进取,精诚团结。’并深刻体会到学习不仅仅存在于课堂和书本之间,更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探索与挑战。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参与组织各种活动,这些实践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和技能。‘对学院、班级好的事,做就对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同学们带来便利,为学院工作的开展提供助力。我会继续秉持着这种热爱和积极的态度,努力为学院的建设和同学们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