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六届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 浏览量:

2023年12月2日-3日,湖南省第六届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大学圆满举行。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和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岳麓公共治理》杂志社协办。


23BD4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鲍静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集美大学副校长、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黄新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雷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米加宁教授,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容志教授,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桑教授,以及省内十余所高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系主任)和参赛、观摩师生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15F93


谢赤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委、参赛与观摩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


1859A


颜胜利处长鼓励学子们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助推社会发展。


1AB5E


欧名豪教授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和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向大赛和论坛的恢复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及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如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如何开展政府治理创新是本次案例大赛及论坛关注的焦点,也是科研工作者面向未来勇于创新的使命担当。他要求,我们公共管理学学科的师生更需要进一步思考,我们应如何发展公共管理学科,如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培养造就卓越的公共管理人才。他强调,我们既要能用规范的社会科学方法解释中国之治,又要能用国际社会听得懂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他希望,湖南省各高校师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运用案例研究方法,深入总结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为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的美好蓝图,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2B2E3

与会嘉宾


F5D2E

赛事现场(一)


D5F45

赛事现场(二)


2D38E

部分参赛队员风采


11803

主持人风采


12月2日下午,湖南省第六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成功举办。由鲍静研究员和李连友教授主持,欧名豪教授、米加宁教授、黄新华教授、张雷教授、何文盛教授、容志教授、马桑教授、许源源教授、毛新志教授、梁丽芝教授等10位来自省内外高校的院长和知名教授,针对新时代公共管理的学科建设、知识革命、知识体系、MPA教育、案例教学等重要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1A9C0

论坛专家


12月3日中午,湖南省第六届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顺利闭幕,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连友教授主持闭幕式。


187D3

鲍静点评


鲍静研究员对案例大赛赛事进行了点评。她首先祝贺本次赛事圆满结束,对参赛师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认为,本次比赛案例聚焦乡村振兴和数字赋能等主题,做到了“立地”,但在“顶天”上还有提升的空间,她鼓励同学们打开视野,在选题多样化上多下功夫,提高知微见著的能力。她表示,各高校在赛事中都展现出各自的特色,应该互相学习比较借鉴,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


18E8B

欧名豪宣布比赛结果


湖南省第六届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名单

AC30

最佳辩手

74F6

最佳指导教师

6083

优秀组织单位

34FF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海波教授与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执行主任刘茜副教授进行赛旗交接,刘茜副教授代表下届赛事和论坛承办院校,向参赛院校及全体嘉宾发出了湖南省第七届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七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的邀请。


1CD06

赛旗交接


1B2D7

李连友宣布大赛闭幕


我院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舒永欢、蒋吴越、庞腾佳、郑思敏组成的“大江南北队”,从9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陈坤秋、谭海波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舒永欢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18869

“大江南北队”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